經濟 > 區域

引進首店逾百家 上海浦東啟動全球消費品牌集聚計畫

新華社,上海
2021-09-30 10:3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9月30日電(記者何欣榮)從美妝到服飾,從本土品牌到國際品牌,今年1至8月,上海市浦東新區累計引進各類首店超過100家。上海市商務委和浦東新區政府29日聯合宣佈,在浦東啟動全球消費品牌集聚計畫,打造面向全球市場的品牌首選地、新品首發地和潮流風向標。

浦東的外高橋保稅區,近日迎來了沃爾瑪旗下山姆會員店的中國首家旗艦店,這也是全球最大的山姆會員店。這家店建築總體量約7萬平方米,實現了多個"山姆之最":新品最多、最豐富的體驗區、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車場等。

沃爾瑪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朱曉靜說,進入上海的10多年來,企業見證了上海消費環境、居民消費能力以及消費品位的不斷升級,這是沃爾瑪選擇把首店放在上海和浦東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外高橋,浦東的多個重點開發區域均建設了一批承載各類首店的優質載體。如前灘太古裡是太古地產在中國內地運營的第三個太古裡項目,首批開業的各類首店超過50家。這些掌握國際國內品牌及供應鏈資源的好項目落地,成為浦東建設國際消費中心的重要支撐。

根據新發佈的全球消費品牌集聚計畫,浦東將力爭消費類企業總部過百、首店過千,建設5個百億級、3個千億級消費專業平臺。在具體路徑上,浦東將推出六大專項行動,包括品牌總部提質行動、品牌載體建設行動、品牌管道拓展行動、品牌創新賦能行動、品牌傳播推廣行動、品牌環境優化行動。

未來,浦東將大力建設陸家嘴世界級地標商圈,張江、前灘等區域特色商圈,通過進博會等引進具有全球標識度的品牌供應商。浦東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楊朝表示,浦東作為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連結,在國際消費中心建設中尤其注重發揮開放高地與視窗作用,深入推進制度創新和功能拓展。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準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提出,浦東要成為擴大國內需求的典範引領。統計顯示,今年1至8月,浦東新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69億元,同比增長28.1%;新引進首店超過100家,其中全球首店4家,亞洲首店2家,中國首店43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