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遼寧省將有效推進省內城市商業銀行整體改革

中國證券網
2021-01-28 09:4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遼寧省人民政府1月27日消息,近日,遼寧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推進省內城市商業銀行整體改革工作。會議明確,要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充分利用市場資源,挖掘地方潛力,通過申請新設組建一家省級城市商業銀行,合併遼寧省內12家相關城市商業銀行,穩中求進,打造產權清晰、資本充足、內控嚴密、治理完善的現代城市商業銀行。

  1月25日,遼寧省委、省政府向國務院金融委彙報了城市商業銀行整體改革的總體思路。下一步,省政府將牽頭整體改革工作,引進遼寧省金控集團等、全國大型優質企業以及中國存款保險基金管理公司作為戰略投資者,健全公司治理機制和經營管理體制,打造安全穩健運營的一流城市商業銀行,更好服務遼寧高品質發展和全面振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