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首個高標準大型智造產業區9日開工

中國證券網
2020-11-09 13:57

已收藏


最新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通過全面落實中央要求,強調要以新型城鎮化帶動投資和消費需求,推動城市群、都市圈一體化發展體制機制創新,投資增速由負轉正,以新基建、高技術產業等為代表的新開工專案計畫總投資持續高位運行。

  11月9日,長三角綠色智慧製造協同創新示範區開工,將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首個高標準大型智造產業區。該示範區由綠地控股攜手中車城市交通有限公司、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政府及江蘇省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創新央企、地方國企、地方政府合作模式,將更好服務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這一國家重大戰略,助力長三角一體化在引領全國高品質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發揮更大作用。

  長三角綠色智慧製造協同創新示範區所在的汾湖高新技術開發區(黎裡鎮),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先行啟動區中心區域,地理位置優越。項目預計總投資約260億元,將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級城市群城市和產業雙優融合更新項目,成為國內領先的人工智慧產業製造基地,實現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落地與城市更新可持續發展充分融合,樹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新標杆。其中,作為此次示範區開工的重點內容,綠地全力推進的汾湖AI人工智慧未來社區,開發面積約900畝,計畫總投資約200億元,將打造成為國內領先的人工智慧產業製造基地和面向未來的人工智慧社區。專案將導入上海軟體園科技成果轉化基地、中科院區塊鏈與邊緣計算實驗室等國內頂尖的人工智慧產業資源。以綠色創新經濟為媒介,實現對當地產業經濟結構的優化升級,遵循國際最高生態社區DGNB建設標準,打造最江南的現代水鄉小鎮,融入前瞻性智慧化建設理念,進行示範性智慧社區佈局。通過雙優化的規劃藍圖,構建長三角一體化區域最富示範性的產業社區標杆項目。AI人工智慧未來社區建成後,預計將為汾湖導入高素質人才和常駐淨值消費人口3.6萬人以上,每年帶動商業消費和銷售36億~60億元,每年增加財政收入1.5億~2.4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