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度第二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40%至50.8億元 AI新業務將成重要動力

中國證券網
2020-08-14 09:4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百度14日發佈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經審計的第二季度財務報告。2020年第二季度,百度實現營收260.3億元,運營利潤(Non-GAAP)56億元,同比增長187%;淨利潤(Non-GAAP)50.8億元,同比增長40%。營收、利潤指標均超市場平均預期。

財報顯示,百度核心業務反彈明顯,實現營收189.3億元,較上一季度增長24%;百度App端內收入連續兩個季度逆勢增長;新基建加速AI商業化落地,百度AI新業務收入實現兩位數同比增長,成為未來營收增長的重要引擎。

6月,小度助手第一方硬體設備上的月語音交互次數達28億次,與去年同期相比翻了近一倍;小度助手語音交互總次數達到58億次,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7%。小度助手技能商店提供了超4000個技能,包括教育、視頻、網路遊戲和直播等,種類豐富。開發者數量也已超42000個。

在國家新基建政策利好推動下,百度Apollo智慧交通和智慧雲也加速落地。第二季度,占地面積13500平方米,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和車路協同應用測試基地Apollo Park在北京建造完成;百度Apollo在北京、長沙和滄州的自動駕駛計程車運營範圍擴展至市中心街道等更複雜的路況區。百度智慧雲助力產業智慧化步伐也不斷加快,第二季度,百度智慧雲相繼與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央視網、中國建材集團等達成合作。目前,百度AI開放平臺依託百度智慧雲,已經開放260多種AI能力,服務210多萬開發者。

截至2020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現金、現金等價物、受限資金及短期投資為1541億元,資金優勢為百度長期增長提供有力保障。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在AI技術驅動下,移動生態的三大支柱及行銷雲服務平臺進展迅速,這進一步將百度App打造成為超級App。本季度儘管宏觀環境充滿挑戰,但端內收入仍在增長,是這一戰略的有力驗證。此外,AI新業務收入在第二季度實現兩位數的同比增長,有望在未來幾年成為營收增長的重要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