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經濟簡訊:上海六個綜保區前三季度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4.2%

新華社,北京
2020-11-03 08: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小標題)上海六個綜保區前三季度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4.2%

上海海關在近日舉行的嘉定綜合保稅區通過驗收儀式上公佈,今年前三個季度,上海6個綜保區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4.2%,比上海海關關區整體進出口增速高出3.2個百分點,穩外貿穩外資作用明顯。

(小標題)天津港再添"一帶一路"新航線

日前,隨著"金星佐伊"輪靠泊天津港聯盟國際集裝箱碼頭,今年天津港集團第四條"一帶一路"新航線正式開通運營。此次開闢的新航線從天津港出發,沿中國沿海南下到達新加坡港、可倫坡港等港口。此航次從天津港出口718標準箱,主要是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生產的機械設備、醫療器械、化工品和日用品等貨物。

(小標題)山東青島-日本橫濱海運郵路開通

近日,一輛滿載著4187公斤、232件日本水陸路包裹的貨車從青島國際郵件互換局駛離,抵達黃島港後將搭乘此後的貨輪發往日本,標誌著山東青島-日本橫濱海運郵路正式開通並常態化運行,為山東出口日本管道暢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小標題)中國公司開始向中老鐵路道岔供貨

日前,隨著6組60kg/m-12工聯岔道岔在中鐵寶橋集團有限公司道岔車間完成組裝開始發運,這家中國公司開始向中老鐵路道岔供貨。中老鐵路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工程計畫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小標題)河北黃驊港開通至印度化肥外貿航線

日前,在河北滄州黃驊港,隨著6萬噸"海運精神"號貨輪鳴笛啟程,黃驊港開往印度岡加哈帕納姆港的化肥外貿航線正式開通。"海運精神"號貨輪此次共計裝載5.2萬噸尿素,預計海上航行15天后到達印度,這也是中國尿素產品首次從黃驊港出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