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宣佈推遲發表施政報告

新華社,香港
2020-10-12 14:5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12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上午宣佈,推遲原計劃14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的活動。

林鄭月娥表示,推遲發表施政報告是因為經過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社會普遍關注香港如何走出經濟困境。由於週邊經濟復蘇漫長,而內地經濟出現反彈,因此香港經濟復蘇需要中央政府支援,更好融入國家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此前已梳理了一系列請求中央政府考慮及支持的措施,由於措施涉及的範圍廣泛,並非單一部委所能決定。因此她將前往北京,參與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才能確定有關政策及專案能否得到支持。

林鄭月娥說,如果今年的施政報告能包含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對提振香港市民恢復經濟的信心、對香港商業活動獲得新動力都更有幫助,因此決定推遲發表施政報告,"這主要是考慮香港的公共利益"。

林鄭月娥表示,推遲發表施政報告不會影響立法會的工作。類似做法也有先例,不存在法律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