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新世界47.76億港元拍得北角皇都戲院大廈

新華社,香港
2020-10-08 21:37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8日電 香港北角皇都戲院大廈8日進行強制拍賣,這是首個獲強拍令的一級歷史建築,也是香港歷來最大宗強拍申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以拍賣底價47.76億港元投得,今後將建表演場所進行文化活動。

皇都戲院前身為"璿宮戲院",於1952年落成,是一座單幢式戲院,而皇都戲院大廈及商場則於1959年落成。皇都戲院大廈地盤面積超過3.62萬平方英尺(約3360平方米),包含商場、桌球室、兩幢住宅樓宇和皇都戲院。皇都戲院作為香港碩果僅存的舊式大戲院,既見證了香港昔日娛樂事業的風華年代,也承載了市民的集體回憶。2017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新世界表示,預計11月中完成法律程式後,正式成為業權持有人,將為皇都戲院部分啟動保育計畫,盡力保留整個戲院建築及天臺桁架,也會重塑戲院部分,建構文化藝術表演場所,舉辦國際級文化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