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8月外銷大陸訂單同比增長21%

新華社,臺北
2020-09-21 21:18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9月21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1日發佈統計資料顯示,今年8月臺灣企業外銷到大陸(含香港)的訂單達128.8億美元,比上月增長7.5%,比去年同期增長21%。

統計資料顯示,8月臺灣企業大陸訂單以電子產品增加最多,同比增加43.7%,基本金屬和光學器材次之,分別增加41%和8.2%。

此外,臺灣企業來自美國、歐洲和東盟的外銷訂單8月也都實現同比增長,分別增長19.5%、21.2%和5.5%;來自日本的外銷訂單則同比減少3.8%。

據統計,今年8月臺灣外銷訂單總金額為454.9億美元,比上月減少0.2%,比去年同期增加13.6%。按主要貨品類別統計,外銷訂單金額前三名為電子產品、資訊通信產品和光學器材。

台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表示,8月外銷訂單增加的主因是高端半導體產品需求旺盛,遠距離通訊應用產品需求維持在高位,帶動科技產品接單大增,但是傳統出口產品訂單依然疲軟。隨著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消費性電子產品陸續推出新產品,資訊通信和電子產品訂單預計上揚,但新冠肺炎疫情不定、中美貿易摩擦可能繼續影響外銷訂單的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