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颱風"海高斯"將正面襲擊廣東 瓊州海峽停航

新華社,廣州
2020-08-18 20:05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8月18日電(記者田建川)颱風"海高斯"將正面襲擊廣東,廣東省18日已啟動防風Ⅳ級應急回應,要求受影響區域的漁船全部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風。

廣東省氣象臺預報,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將加強到強熱帶風暴或颱風級,于19日白天正面襲擊廣東省,最大可能於19日中午到下午在廣東省江門市到湛江市之間的沿海地區登陸。

颱風"海高斯"具有移速快、近海加強等特點。氣象部門預報,受"海高斯"影響,18日夜間到20日白天,湛江、茂名、陽江、雲浮、江門、珠海、中山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餘市縣和汕尾有大雨到暴雨。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發佈了風暴潮黃色警報。預計18日上午至19日上午,珠江口沿岸將出現30釐米到70釐米的風暴增水,其中泗盛潿站將出現超過當地黃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粵西沿岸將出現30釐米到80釐米的風暴增水,其中北津站、閘坡站、水東站將出現超過當地藍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湛江海事局18日發佈資訊,受"海高斯"影響,19日起瓊州海峽風力將增大至7級到8級,瓊州海峽所有客滾船於18日19時起全線停航。

廣東省已啟動防風Ⅳ級應急回應,要求18日17時前,南海東北部、巴士海峽、瓊州海峽、北部灣海域等受影響區域的作業漁船全部就近靠港或回港避風,漁排養殖人員上岸避險。

18日,廣東省應急、氣象部門通過電信運營商向廣州及江門、陽江、茂名等地級市的公眾發佈氣象災害二級預警短信,提醒公眾注意防禦強降水和大風等災害,海上過往船隻、作業漁船和人員及時回港避風,遊客不去海邊遊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