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全年安排4.5億元汽車更新換代消費補貼

中国证券网
2020-04-03 10:46

已收藏


4月3日上午,在廣州市第64場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商旅文惠民消費專場)上,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林國強介紹說,為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由廣州市商務局主辦,各區商務部門、各行業協會和全市主要商貿企業共同參與的花城盛“惠”·快樂“廣”購全城聯動促消費活動今天正式啟動。廣州市各大商圈、百貨零售、餐飲企業將在4月-5月統一主題、統一標識開展全城聯動消費促進活動。

  林國強說,本次促消費活動主要包括輕鬆e購·便捷新體驗、家電煥新·品質新生活、汽車換代·惠民大補貼、品優廣州·全城歡樂購、食在廣州·美食大尋訪五大板塊內容。

  在輕鬆e購方面,組織商家抓住疫情防控下市民消費習慣變化的趨勢,進一步提升廣大市民的線上消費意識和消費習慣,讓更多的企業和市民體驗電商帶來的消費安全、高效和便利。進一步推廣線上線下融合,讓市民便捷實惠的消費。

  在家電換新方面,組織指導家電銷售重點企業聯合家電生產廠家,採用發放補貼券、套購立減、內購會等形式,助推家電市場消費。重點推動4K彩電、5G手機、智慧家電等新興消費熱點產品的銷售。國美電器、蘇甯易購等企業將陸續開展億元消費補貼活動。

  在汽車換代方面,對購買新能源汽車、置換二手車購買新車等開展補貼,落實廣州市汽車消費促進措施、新能源汽車綜合性補貼、置換補貼等政策,加強政策宣傳力度,營造汽車消費氛圍。政府全年安排了4.5億元汽車更新換代消費補貼。

  在超市消費方面,華潤萬家等超市企業也將開展億元消費券派送,每個市民都可以申領一定數額的消費套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