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天津9項交通運輸重大專案復工

中国证券网
2020-02-27 10:59

已收藏


記者日前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瞭解到,目前,天津11個市級在建公路、港口水運、鐵路重點專案已經復工9項,復工率達到82%。

  目前已復工的9項工程包括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津石高速公路天津東段、京濱鐵路天津段等3個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點專案和天津港高沙嶺港區10萬噸級航道一期工程、天津港大港港區西港池配套疏浚工程、天津海洋工程裝備製造基地建設專案碼頭工程、天津港北疆港區C段智慧化集裝箱碼頭工程、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車滾裝碼頭工程、天津港大港港區渤化液體化工碼頭工程等6個世界一流大港建設項目。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副主任劉道剛表示,已復工的9項工程都是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點睛之筆、重中之重。

  此外,天津港大沽口港區臨港博邁科2號碼頭工程力爭3月中旬前復工,位於高風險區的京唐鐵路寶坻區段復工事宜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度穩妥安排。其他交通運輸建設項目也在精准推進開工復工。

  劉道剛介紹,由“4條高速公路+7條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構成的京津冀省際介面路除津石高速公路在建外已基本完工,京津、津冀間所有“瓶頸路”已全部打通。京津間4條高鐵、津雄間1條高鐵、津冀主要城市間3條高鐵格局正在形成,京津冀核心區0.5—1小時通達正在加快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