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港鐵服務時間恢復正常

香港
2019-12-02 21:0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2日電(記者朱宇軒)根據港鐵車站修復工程的進度及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風險評估的結果,港鐵公司的車站網路服務時間2日恢復正常。

早前,連續的暴力事件導致港鐵車站及站內設施遭到惡意破壞,重鐵、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被迫每天提前結束服務時間,一些網站的服務甚至連續中斷數日。

港鐵公司1日發佈公開通告表示,公司將繼續檢查情況並進行風險評估。如有需要,特別是週末,公司可能會提早關閉個別車站或鐵路線路段。

通告指出,東鐵線方面,大學站的車站設施損毀非常嚴重,車站仍須關閉一段時間,以便進行修復工作。紅磡至羅湖站及紅磡至落馬洲站在繁忙時段的列車服務將有所提升,分別由5至10分鐘及15分鐘一班車,提升至3.5分鐘至7分鐘及12分鐘一班車。東鐵線的整體額外行車時間將由目前的5至10分鐘縮減至4至8分鐘。

港鐵公司表示,尖沙咀、旺角、香港大學等部分重鐵車站的出入口受損情況嚴重,需要繼續關閉進行維修。此外,由於個別道路交會處的交通燈及輕鐵信號設備被惡意破壞,部分輕鐵線的服務仍然需要調整。

港鐵公司呼籲停止破壞行為,並表示公司將繼續與特區政府相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如果風險增加或再有鐵路設施被破壞,公司有可能縮短服務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