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高院向港鐵頒臨時禁制令 禁止干擾鐵路網路正常使用

香港
2019-08-24 00:1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23日電(記者郜婕、朱宇軒)港鐵公司宣佈於23日晚獲得香港高等法院頒佈的臨時禁制令,該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路的正常使用。

港鐵在當晚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鑒於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惡意破壞車站設施,以粗言穢語辱駡港鐵人員,威脅職員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港鐵向法院申請了臨時禁制令。

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路內的車站、列車以及高速鐵路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使用任何威脅、辱駡、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

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2019年8月30日。根據香港法律,違反禁制令的個人可能觸犯藐視法庭罪。

港鐵公司表示,為應對將來發生的示威活動,港鐵將根據實際情況,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調整。如發生打鬥、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情況,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可能會被即時停止,而車站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關閉。如有需要,警方可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