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看好大灣區前景 知名酒店品牌湧入珠海

广州
2019-03-22 09:36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3月22日電(記者魏蒙)繼數家國際知名酒店搶灘珠海後,鉑濤集團旗下的新品牌ZMAX中國首家店近日又落戶於此。業內人士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後,酒店業在這個美麗的海濱城市正在煥發"第二春"。

"現代化的酒店,曾是這座城市榮耀與浪漫的象徵。珠海賓館的清雅秀美、銀都酒店的摩登時尚、度假村的大氣雍容……這些領跑全國的酒店,是珠海特區的一縷光芒……"有珠海市民曾在微博上這樣寫道。

改革開放之初,特區珠海就已擁有賓館73家、過萬間客房、近2萬個床位,星級酒店數量和接待能力位列廣東省前茅。

但這是30多年前的榮光。前些年,這些有著先行者姿態的珠海酒店一度變得"步履蹣跚"。業內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珠海缺乏核心景區,吸引不到遊客,赴珠海的商務人流量也偏低。同時,珠海酒店業自身服務品質也有待提升。

在認識到自身短板後,珠海市政府近年來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加快形成口岸城市、溫泉高爾夫度假娛樂和鄉村度假三大旅遊板塊,重點打建了以珠海長隆為代表的一系列旅遊景點,為當地酒店業的新一輪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

與此同時,橫琴新區開發、珠海航展等重要會展活動帶來的商務客源,都成了珠海酒店業發展的新客源基礎。

隨著港珠澳大橋的建成和橫琴新區開發的不斷深入,國際酒店從業者們進一步看到了珠海酒店業的新希望。華髮喜來登來了,瑞吉來了,還有許多國際品牌正在趕來的路上。不僅東澳島等大島上建起了一批高端酒店,就連外伶仃、廟灣島上也都有望出現一批度假型精品酒店。

如今,大灣區規劃綱要的發佈,更讓國內外知名酒店品牌看好珠海市場前景。"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鼓舞,我們堅信,珠海的旅遊產業將迎來發展的黃金新機遇。

"ZMAX品牌主理人兼CEO黃玄說。 珠海本地的老牌酒店也正在鳳凰涅槃。已有35年歷史的珠海度假村酒店正在進行大規模改造,新酒店將於今年開業。

"酒店綜合性會議功能將得到進一步增強。時尚康體館,高端大氣的客房和豪華餐廳,一流的會議設施、甲級寫字樓和摩登公寓,更加豐富的商貿街和裙樓,將使我們再領風騷。"珠海度假村酒店董事長李增利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