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電訊盈科將在珠海橫琴設立全資子公司

新华丝路网
2018-11-12 10:44

已收藏

電訊盈科環球業務香港有限公司9日與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簽署協定,決定在珠海橫琴設立全資子公司,重點建設物聯網智慧城市和人工智慧項目。

據該公司環球行銷高級副總裁徐家輝介紹,新建子公司將在橫琴重點搭建創新型物聯網智慧城市研發服務平臺、國際物聯網管理平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慧培訓基地、人工智慧粵港澳國際合作研發培訓展示基地,運營國內銷售中心、國內結算中心和國際運維中心。

此前,橫琴已將大資料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核心準則。現已建成100%光纖骨幹、免費Wi-Fi網路覆蓋的先進通信基礎設施,並完成了“互聯網+”橫琴時空大資料智慧雲平臺頂層規劃設計,投產基於大資料理念實現的雲計算大資料中心,擁有PB級數據存儲能力和千核計算能力。

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認為,雙方協議有助於搶抓港珠澳大橋通車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推進粵港澳通信融合、人才交流和科技創新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