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重慶:2020年智慧產業產值預計可達75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1-21 13:46

已收藏


據重慶日報11月21日消息,在11月20日舉行的沿江流域智慧製造與機器人產業發展峰會上,“長江流域(重慶)智慧製造與機器人產業聯盟”正式揭牌。

目前,在工業機器人領域,重慶已初步形成集研發、整機製造、系統集成、零部件配套生產、機器人應用服務于一體的機器人全產業鏈。截至2017年底,重慶生產工業機器人本體3700余套。川崎、ABB、發那科等世界知名企業已悉數來到重慶,廣數、新松、華數等知名國內企業在重慶發展良好。

重慶在智慧產業的發展佈局、發展路徑及發展成果等方面已初具成效,但是,仍亟需進一步增強與長江流域沿線省市的交流,加快和促進技術、人才、資金等產業發展要素的流動和優化配置,為重慶的智慧化產業鏈搭建一個能進一步拓寬對外交流與合作的平臺。

為此,在長江流域智慧製造與機器人產業聯盟的發起下,重慶成立了“長江流域(重慶)智慧製造與機器人產業聯盟”。該聯盟將接受長江流域智慧製造與機器人產業聯盟的指導,由重慶市機器人與智慧裝備產業聯合會協助和支援其共同服務企業、推動智慧產業發展,助力地方經濟增長。

據悉,到目前為止,重慶已累計推動200多家企業實施智慧化改造,改造後,相關企業生產效率平均提高32.7%、產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21.8%、產品研發週期平均縮短12.5%、能源利用率平均提高8.4%,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按照計畫,到2020年,重慶將力爭建成7個智慧園區、20個智慧工廠、200個數位化車間和2000條數位化生產線。預計2020年重慶智慧產業產值可達7500億元,基本建成國家重要的智慧產業基地和全國一流的大資料智慧化應用示範之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