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市副市長:上海自貿區新片區範圍“相當大”

中国证券网
2018-11-06 11:11

已收藏



上海市副市長吳清6日在“共用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人民幣助推跨境貿易與投資便利化”主題論壇致辭時表示,關於進一步擴大上海自貿區的範圍,“雖然詳細資訊還沒有披露,但我可以透露,擴大的範圍相當大,比原來的120平方公里大許多。

上海市副市長吳清6日在“共用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人民幣助推跨境貿易與投資便利化”主題論壇致辭時指出,隨著我國經濟向高品質發展,對外開放不斷深化,人民幣越來越受到國際市場的重視。站在新的起點,上海將在國家有關部門支持指導下,進一步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推動人民幣跨境使用,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不斷增強配置全球資源、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進一步加快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與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

  吳清表示,近年來,上海堅持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出發點,以市場化為導向,跨境人民幣業務長足進步,極大推動了貿易投資便利化。2010至2017年,上海跨境人民幣業務結算從400多億元增長到28000億元,年均增長率達到80%,這一複合增長率極其驚人。上海跨境人民幣業務結算量占全國的占比從10%左右上升到30%,始終位於全國前列。

  上海先後開展人民幣對外直接投資、人民幣外商直接投資等多項業務先行先試,在全國範圍內形成了積極的示範效應,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及資本項目的可兌換等相關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建立了有利於風險管理的自由貿易帳戶體系。全功能的跨境雙向資金池、全口徑跨境融資等帳戶服務不斷優化,有力支援了跨國企業集團科技創新及各種新型貿易所需要的金融服務。

  他還表示,良好的金融服務是國際投資貿易的引力場、助推器。上海市政府也將繼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援和服務好企業、銀行等各類市場主體,進一步促進跨境貿易與投資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