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推進遊艇特色小鎮建設

中国财富网
2018-08-21 10:13

已收藏


日前,海南省海防與口岸辦公室召開臨高金牌港遊艇特色小鎮項目專家諮詢會,來自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上海海洋大學等單位的11名專家和學者就特色遊艇小鎮專案展開討論,並提出修改意見。

據中國海洋報8月21日消息,海南省海防與口岸辦公室已印發《推進遊艇特色小鎮建設建議》,明確提出至2025年,海南要在全省沿海市縣謀劃建設8個左右各具特色、相互關聯的遊艇小鎮,推進全省遊艇設計、製造、維修,以及遊艇旅遊業發育發展,實現遊艇製造業較2018年增長300%以上,遊艇旅遊收入占旅遊總收入的10%以上。

據統計,截至2017年11月,海南已成立遊艇製造企業8家,遊艇銷售、服務企業271家,遊艇會(俱樂部)39家,遊艇相關專業培訓機構3家,已建成遊艇碼頭14個,泊位1800多個,在建泊位1900個。全省共有遊艇800艘左右,遊艇擁有量和境外遊艇入境艘次均位居全國前列。發展最好的地區是海口和三亞,名氣較大的有海口美麗沙遊艇碼頭、三亞鳳凰島遊艇碼頭、三亞半島帆船遊艇碼頭、陵水清水灣遊艇碼頭。

然而,儘管海南已初步具備遊艇產業發展基礎,但仍處於起步階段,且呈現出“南北強、東西弱”的不平衡的發展局面。

對此,與會專家提出,打造遊艇特色小鎮,眼界要高、發展定位要精准,要跳出海南看海南,爭取遊艇產業發展的自主權、話語權、定價權及控制權,並圍繞該“四權”制定發展規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