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在澳門開幕

澳门
2017-06-01 22:47

已收藏


"第八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1日在澳門舉行。本屆論壇以"共建多元創新、產業聯動、可持續的基礎設施"為主題,吸引了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1700多名業界人士與會。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領域。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澳門發揮好"一帶一路"支點作用,支持每年在澳門舉行"國際基建論壇"等活動。該論壇落戶澳門已經6年,日益成為澳門極具影響力的會展活動。今年將進一步發揮該論壇與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疊加效應,助力澳門及海內外工程承包商、金融機構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大計。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表示,隨著國家重大倡議的建設推進,論壇必將在促進和服務國際基礎設施合作以及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期待國際業界充分利用澳門論壇這一平臺,抓住國家重大倡議的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論壇將舉行多場主題及平行論壇,內容重點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基礎設施建設與工業化發展、金融創新與產業投資合作、智慧城市與可持續基礎設施發展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入研討與互動。同時,還將舉辦第三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以及一系列專案推介對接會、圓桌會、商務洽談等活動。

本屆論壇亦充分體現了澳門元素。澳門的中葡工商界、金融服務界、建造界、專業界及僑界等均積極支援、踴躍參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