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國資委:推進區屬國有資產的資本化和證券化

中国证券网
2017-04-18 11:37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國資委獲悉,上海國資委近日召開區國資監管工作例會,上海國資委副主任王亞元提出,國有資本要向關鍵性領域集中,繼續推進區屬國有資產的資本化和證券化。

王亞元介紹了近期上海市推進國資國企改革工作的情況,並對區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提出三個方面的建議:一是國有資本要向關鍵性領域集中。國有企業改革發展要服從區域經濟的發展方向,進一步明確國有企業的定位和主業,把國有資本集中到關係國計民生、基礎資源的重點行業和關鍵領域,充分發揮國有企業主力軍和領頭羊作用,為區功能定位服務,為區域經濟發展服務。二是打造一批有實力的企業集團。要通過整合資源、產權多元化等多種方式,發展壯大一批叫得響的企業,引領區屬經濟發展,成為區域經濟的支柱,努力打造主業突出、管理集約化、經營規模化的國有企業集團。三是繼續推進區屬國有資產的資本化和證券化。探索和完善國資運營平臺運作機制,豐富拓展平臺公司功能,盤活存量資產,創新資本運作方式,積極爭取優質資產上市。

會上,上海國資委綜合協調處負責同志通報了2016年各區國資監管國企改革發展情況和2017年指導服務區國資監管工作思路。浦東新區國資委、靜安區國資委和嘉定區國資委等進行了交流發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