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成都今年投資百億元加快“海綿城市”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6-05-19 09:48

已收藏


成都已完成編制“海綿城市”建設項目庫。專案庫總計130個專案,總投資554億元,其中2016年計畫實施項目60個,總投資100億元,包括老舊城區改造和新區建設等。

據新華社19日消息,2015年,成都市首次提出規劃建設“海綿城市”,讓城市的水自然迴圈,更有“彈性”地適應環境變化和自然災害。按照“海綿城市”的建設規劃,成都將在老舊城區中逐步推進“海綿城市”改造;在新建城區中,全面植入“海綿城市”理念,以道路建設為例,其可滲透地面面積比例不低於40%。

記者瞭解到,2016年實施的項目包括舊城區89個易淹區改造項目和黑臭水體整治;每區按照海綿城市建設要求開展兩處老舊院落改造、兩條中小街道維護改造項目;大力推進環城生態區“海綿體”建設。同時,在天府新區及新城區,以目標為導向,全面落實“海綿城市”建設要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