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研究報告:廣州、深圳、杭州位居"機遇之城2016"前三

上海
2016-03-16 17:26

已收藏


16日,普華永道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聯合發佈的《機遇之城2016》報告顯示,廣州、深圳與杭州躋身前三。報告稱,城市的綜合與均衡發展是我國新型城鎮化建設中的關鍵所在。 《機遇之城》系列動態報告自2014年以來共發佈3期,每年都對變數進行改進。

《機遇之城2016》從"智力資本和創新""技術成熟度""區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與治安""交通和城市規劃"等10個維度對24座國內城市進行觀察。 在本次調研中,通過對公開權威資料的定量化梳理,廣州取代前兩年位居榜首的深圳,總積分排名第一,其次為深圳和杭州。

普華永道中國戰略諮詢部合夥人金軍表示:"位居前列的城市顯示出社會與經濟優勢相互促進的良性迴圈,但同時也繼續面臨平衡發展與成本的巨大挑戰。" 普華永道中國公共政策與監管事務主管合夥人吳衛軍認為,報告結果表明,城市的綜合與均衡發展是打造機遇之城的關鍵所在。"行政級別對城市發展的影響越來越小,市場化因素愈發明顯。城市的粗放型發展模式面臨轉型,以人為本的理念、科技和創新是城市未來發展的重要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