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自貿區建成與國際接軌智慧財產權服務體系

天津
2015-11-23 09:21

已收藏


近日,華北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天津市濱海新區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中心以及天津仲裁委員會智慧財產權國際仲裁中心三家智慧財產權服務機構,在天津自貿區中心商務片區掛牌運行。這標誌著天津自貿區建成了與國際接軌的智慧財產權服務體系。

據天津自貿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自貿區掛牌後,多方就在自貿區智慧財產權保護和運用制度方面開展創新明確了方向,主要包括建設華北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推進智慧財產權金融創新等內容,最終推動了華北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天津市濱海新區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中心和天津仲裁委員會智慧財產權國際仲裁中心三家機構的成立。

其中,成立華北智慧財產權運營中心的目的是,探索智慧財產權運用、促進智慧財產權商品化和資本化,利用市場手段加快創新資源配置,推動智慧財產權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及加快經濟轉型中有效促進智慧財產權與經濟的深度融合。

濱海新區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中心將致力於為濱海新區企業以及各類創新主體提供方便、快捷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中心將施行"1+4"的運行模式。"1"是指一個平臺即智慧財產權保護服務中心,統一受理濱海新區及自貿區智慧財產權糾紛舉報和投訴工作;"4"是指充分發揮智慧財產權行政、司法及監管部門的職能,構建行政調處、法院判決、仲裁、人民調解"四位一體"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 天津仲裁委員會智慧財產權國際仲裁中心將按照國際通行規則運行,積極探索股份制下董事會運行模式,進一步豐富天津自貿區智慧財產權保護方式。

業內人士認為,三家智慧財產權保護機構的建立將為天津自貿區提供快速、便捷的智慧財產權服務,形成與國際接軌的高水準的智慧財產權服務體系,更利於優化自貿區創新創業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