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首個全國"雙創周"北京中關村主場促成20億元合作項目

北京
2015-10-26 15:35

已收藏


在剛剛閉幕的首屆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北京中關村主會場,超過300場雙創展示交流活動吸引了10萬餘人參與,活動周促成合作意向108項,簽訂合作協定117項,協議金額超過20億元。雙創周帶動創客經濟效應顯現。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於19日至23日在全國舉行,主會場設置在北京中關村。涵蓋北京16個區縣的中關村科技園也在活動周期間舉辦超過300場雙創主題活動,吸引超過10萬人參與其中。

北京中關村管委會最新資料顯示,據不完全統計,在雙創周政策帶動下,各類主體共發佈各類創業創新平臺、專案686個,促成合作意向項目108項,簽訂合作協定117項目,金額超過20億元。

在首個全國雙創周期間,北京進一步整合政策資源,支撐雙創,並發佈《關於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17年北京將建成國家級新興產業"雙創"示範基地,成為全國高端創新創業的核心區和發源地的目標。

北京被認為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力突顯的區域,其中尤以涵蓋北京16個區縣、占地面積達480多平方公里的中關村科技園區活力最為突出。中關村是中國第一個高科技園區。前8個月,中關村區域規模以上高新技術企業收入突破2.1萬億元,同比增長10.8%,新創辦科技企業突破1.6萬家,日均創辦66家科技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