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1-9月四川CPI同比上漲1.5%呈溫和上漲格局

成都
2015-10-15 14:39

已收藏


記者10月14日從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獲悉,今年1-9月,四川CPI同比上漲1.5%,比1-6月回升0.2個百分點,比1-3月回升0.4個百分點,但漲幅仍比去年1-9月低0.3個百分點,整體呈現低位回升,溫和上漲的格局。

在居民消費價格調查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專案中,除食品、醫療保健和個人用品、煙酒類外,其餘五個大類均不同程度低於上年同期。整體走勢呈"先抑後揚"。

分月看,1月份受春節錯月影響,同比僅上漲0.6%,是年內低點。2-7月,CPI同比漲幅在1.3%-1.7%之間,高低僅相差0.4個百分點。8月份,受豬肉供求、季節、氣候、暑期經濟以及開學臨近等因素影響,CPI漲幅有所擴大,上漲2.2%,創下年內新高。9月份CPI同比上漲1.8%,雖然漲幅較上月回落,但仍高於前7個月。

食品類漲幅和影響程度都是最大的,成為拉動CPI上漲的最主要因素。統計顯示,1-9月四川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3.0%,服務專案價格上漲1.3%,工業消費品價格上漲0.3%,對總指數的影響程度分別為61%、26%和13%,食品類漲幅和影響程度都是最大的,成為拉動CPI上漲的最主要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