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重慶確立智慧城市建設路徑

重庆
2015-10-12 08:33

已收藏


據重慶市發改委消息,為健康、深入、有序推進全市智慧城市建設,重慶將按照"平臺先行、行業示範、分建共用、集中服務"的推進路徑,實施資訊基礎設施建設、社會管理、公共服務、新興產業發展和網路資訊安全五大行動計畫,加快推進全市國家智慧城市、資訊惠民、資訊消費等試點,最終實現全市智慧城市建設的總體目標。

據瞭解,重慶將發揮政府規劃引導和規制標準的調控導向作用,充分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並發揮其主力軍作用,以社會公共資訊資源整合與應用、電子政務體系改革任務為核心,促進資料開放和規範應用,平臺先行,即先行建設智慧城市公共資訊平臺,在政府資訊公開、政府運行管理、城市公共服務等方面發揮引領作用。

行業示範,即選擇基礎較好、需求強烈的行業開展示範工程建設,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共性問題解決方案。分建共用,即市級部門各司其職,按職能分工開展本行業智慧專項建設,建設成果需在全市共用。集中服務,即建設成果逐步實現集中化管理,在確保資訊安全的前提下,實現向政府和社會公眾的有序開放與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