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物流委員會在青島成立

青岛
2015-09-24 14:41

已收藏


由新亞歐大陸橋國際協調機制辦公室、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協會主辦的2015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物流大會23日在青島舉行,會議圍繞"一帶一路"國際物流通道的現狀與規劃、海陸聯運的發展機遇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並倡議成立了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物流委員會。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駐華高級顧問梁丹表示,"一帶一路"的實施為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提供了重要機遇,也為聯合國宣導的南南合作注入了新的內涵。作為經貿往來的動脈和血液,國際物流體系的建設至關重要。沿線各國應加強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提升物流服務水準,實現區域之間的協調合作。

據悉,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是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以及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等機構共同發起。該聯盟旨在促進政策協調、建立夥伴關係、設立合作專案、提供融資管道,以推進沿線城市之間的貿易、投資和國際合作。物流委員會作為該聯盟的重要構成,將通過研究沿線城市的發展戰略、經濟結構、產業佈局、商品種類等問題,為"一帶一路"物流通道建設提供重大項目諮詢、產業鏈分析、解決方案制定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