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首批開放涵蓋11個方面

北京
2015-09-16 09:49

已收藏


針對已經啟動的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北京市副市長程紅15日表示,試點首批開放內容涵蓋11個方面,目前正在報國務院審批,將逐步得到落實。 程紅是在國新辦當日召開的關於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發佈會上表示的。

她說,首批開放內容涉及須暫時調整的法規、經國務院批准的規章目錄,以及部門制定的規章和規範性檔的規定,正在報國務院審批和協調國家有關部門進行調整。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總體方案的批復》,商務部和北京市政府13日印發了《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實施方案》。

方案明確了六大重點領域,包括科學技術服務、互聯網和資訊服務、文化教育服務、金融服務、商務和旅遊服務、健康醫療服務;確定深化對外投資管理體制改革;並通過創新機制體制、轉變政府監管方式等建立五大配套支撐體系。 在擴大開放方面,商務部部長助理劉海泉指出,六大領域將逐步擴大向各類資本開放,降低或取消外資股權比例限制、部分或全部放寬經營資質和經營範圍限制,實現投資主體多元化。同時,深化對外投資管理體制改革,通過實行"備案制"等管理創新,幫助本土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程紅表示,在開放措施方面,北京市將動態調整充實服務業擴大開放清單,逐步向新業態延伸,主動爭取更多國家層面改革開放措施在京先行先試,不斷拓展服務業開放的深度和廣度。 據瞭解,試點為期3年,自2015年5月5日起至2018年5月4日結束,通過放寬市場准入、改革監管模式、優化市場環境,形成全國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使試點成為國家全方位主動開放的重要實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