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北京:到2025年現代服務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將達約70%

新華社,北京
2021-11-18 23:2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郭宇靖、周粵婷)《北京市"十四五"時期現代服務業發展規劃》18日由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正式發佈。規劃中提出,到2025年北京現代服務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將達到70%左右,服務貿易規模超過1.3萬億元。

規劃指出,"十三五"以來,北京市加快推動現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率先形成"雙80%"服務經濟發展格局。2020年北京服務業增加值、稅收貢獻、吸納從業人員占全市的比重均在8成以上,現代服務業增加值、稅收貢獻、吸納從業人員占服務業的比重均在8成左右。

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北京將深入推動現代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圍繞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在金融、資訊服務、科技服務、文化產業、商務服務、流通服務、生活服務等七大領域開展提質升級行動。

規劃還提出了100多項具體措施。例如,在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方面,北京將聚焦養老、托幼等"一老一小"重點領域,培育一批家政服務提質擴容"領跑者"企業,支持優質家政企業"進社區",社區家政機構覆蓋率達到90%以上。

規劃提出,到2025年北京現代服務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比重將達到70%左右,服務貿易規模超過1.3萬億元。數字經濟增加值年均增速7.5%左右,在人工智慧、區塊鏈、綠色金融等領域將培育形成3至5個千億級新興服務集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