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發展走勢、全球治理等將成今年博鼇亞洲論壇年會關鍵字

新華社,北京
2021-03-30 15: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許可)博鼇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30日說,博鼇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於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鼇舉行,年會將聚焦中國發展走勢、全球治理、可持續發展和"一帶一路"合作等議題。

李保東於當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年會恰逢論壇成立20周年,年會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具體議題擬設置六大板塊,包括"解讀中國""把握世界變局和亞洲的發展大勢""`一帶一路`合作""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和"共用發展"。

李保東表示,得益於東道國中國對疫情的有力防控,本屆年會將成為今年世界上首個以線下會議為主的大型國際會議,約2000人與會。屆時,中外領導人、外國前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將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年會。

據介紹,"解讀中國"和"`一帶一路`合作"是應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對中國的瞭解和認識而新增的板塊。"解讀中國"板塊擬深入探討中國發展走勢及其對世界經濟復蘇的影響,"`一帶一路`合作"板塊則希望以"一帶一路"合作為例,探討加強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把握世界變局和亞洲的發展大勢""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共用發展"這四個板塊則分別聚焦宏觀議題、行業議題、前沿科技和可持續發展。

李保東表示,在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只有以發展的眼光,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加強和完善全球治理,才能有效應對全球性挑戰,確保各國共用發展成果。(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