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綜述:中國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多國人士在達沃斯論壇期間積極評價中國貢獻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
2020-01-22 14:53

已收藏



當地時間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發表題為"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致辭。多國人士認為,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對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始終需要從彼此差異中學習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世界面臨的複雜挑戰。今天韓正副總理的講話鼓舞人心,讓世界對中國經濟的活力和韌性、持續開放充滿信心。"

瑞士西區經濟發展署前署長菲力浦·莫尼耶說,韓正副總理的講話振奮人心。與會者注意到,中國堅信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而且中國致力於向外國投資者加大開放力度。

葡萄牙消費品企業熱羅尼莫·馬丁斯公司董事會成員法蘭西斯科·蘇亞雷斯·多斯桑托斯多次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表示,近幾年每年在論壇上都會聽到中國將繼續堅持開放政策的聲音,中國正在按自己的步伐開放,"中國的開放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南非耆衛保險公司總經理卡亞·戈博多說,他在論壇上進一步瞭解到中國經濟發展規劃以及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中國市場規模和經濟發展潛力巨大,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等方面,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緊密相連。

以"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21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開幕。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000名政商學各界代表圍繞"工作的未來""健康的未來""如何拯救地球""超越地緣政治""科技向善""更公平的經濟""更好的企業"等話題展開討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