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預計突破40萬億元

北京
2019-12-30 20:0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中國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30日說,預計今年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首次突破40萬億元大關,達到41.1萬億元。

在當天舉行的2019年全國商務工作會議媒體吹風會上,王斌表示,2019年消費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平穩趨緩,穩中有進,呈現以下幾方面特點:

一是規模不斷擴大。預計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達到41.1萬億元,比上年增長8%,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60%,將連續6年成為經濟增長的第一拉動力。

二是結構不斷升級。升級類商品規模穩步擴大,服務消費占比進一步提升。預計全年汽車銷量2600萬輛左右,智能手機出貨量3.8億台左右。全國餐飲收入同比增長9.4%,服務消費占比比上年同期提升0.7個百分點。

三是模式不斷創新。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湧現,快遞物流覆蓋全國90%以上的農村,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增速超過30%。

四是貢獻不斷增強。流通業實有市場主體超過7000萬戶,吸納就業人員超過2億人,電商快速發展創造新增就業崗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