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人民日報刊登甯吉喆署名文章: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態勢沒有改變

中国证券网
2019-08-05 08:5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甯吉喆在8月5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2018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形勢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黨中央、國務院及時出臺“六穩”措施,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有效抵禦外部衝擊,實現了經濟平穩健康發展。2018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6.6%,城鎮新增就業超過1300萬人,居民消費價格比上年上漲2.1%,貨物貿易總額首次突破30萬億元,主要預期目標較好實現。今年上半年,我國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穩定性、韌性明顯增強,發展品質和效益繼續提高。

文章指出,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態勢表明,雖然外部環境不確定性上升,但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也不會變,經濟韌性好、潛力足、迴旋空間大的特徵明顯,支撐經濟平穩運行的積極因素增多,我們有能力、有條件、有信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繼續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甯吉喆在文章中表示,綜合來看,儘管存在不少風險挑戰,但我國經濟空間大、動力強、活力足,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不會改變。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變局中危和機同生並存。越是面臨挑戰,越要保持戰略定力,增強必勝信心,發揮好自身優勢,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們要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加快產業升級,推動我國經濟不斷邁向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