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農業農村部: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 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

中国证券网
2019-07-17 09:57

已收藏


農業農村部: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 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7月17日消息,在今日舉行的上半年重點農產品市場運行形勢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表示,今年3月份開始,豬價呈持續上漲的走勢,近期的漲幅有所擴大,據農業農村部監測,6月份豬肉批發市場均價每公斤21.59元,環比漲4.7%,同比高29.8%。

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但由於禽肉、雞蛋、牛奶等畜禽產品產量增加,消費結構調整加快,加之進口豬肉及其製品數量也有所增長,肉類市場供給總體有保障。

農業農村部:今年以來農產品市場運行保持基本平穩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7月17日消息,在今日舉行的上半年重點農產品市場運行形勢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表示,今年以來,我國農產品生產供應總體有保障,市場運行保持基本平穩。糧棉油糖等大宗農產品供給充足,價格總體變化不大;“菜籃子”產品價格有所上漲但仍符合季節性波動規律。據農業農村部監測,6月份“農產品批發價格200指數”為109.81,環比低4.56個點,同比高11.44個點;上半年“農產品批發價格200指數”為113.70,比去年同期高8.36個點。

從幾類重點品種來看:糧食價格基本穩定,6月份稻穀、小麥和玉米三種糧食集貿市場月均價每百斤119.70元,環比跌1.1%,同比低2.2%。玉米市場先弱後強,臨儲糧拍賣成交活躍。國產大豆價格平穩偏弱,進口大豆價格小幅下跌。蔬菜價格一季度高位運行,二季度集中上市後價格逐漸回落,但仍高於去年同期。水果價格受前期減產影響持續走高,隨著夏季應季水果大量上市,漲勢已逐漸趨緩。豬肉市場供應階段性偏緊,加上週期性因素影響,價格持續上漲。受豬價走勢影響,牛羊肉、雞肉、雞蛋價格總體走強。


農業農村部:水果價格漲勢趨緩 後期有望步入季節性下行走勢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7月17日消息,在今日舉行的上半年重點農產品市場運行形勢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表示,今年上半年以來確實水果的價格漲幅比較大,6月份農業農村部重點監測的6種水果,包括富士蘋果、鴨梨、西瓜、香蕉、鳳梨和巨峰葡萄,這六種水果的均價是每公斤8.39元,環比漲了11.1%,漲幅收窄8個百分點,同比仍然高51.7%。

近期隨著西瓜、甜瓜、桃等夏季時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場供給總量充足、品種多樣,價格漲勢趨緩,後期有望步入季節性下行走勢。

陝西、甘肅等地反映,今年蘋果主產區生產總體良好,產量有望明顯恢復,部分地區增產30%左右,預計秋季蘋果大量上市後價格將高位回落。


農業農村部:今年蔬菜整體價格或將高於去年 但漲幅有限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7月17日消息,在今日舉行的上半年重點農產品市場運行形勢新聞發佈會上,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表示,今年春季蔬菜生產和上市的進度推遲,價格持續高位運行,近期隨著天氣好轉,蔬菜集中上市,菜價快速走低。據農業農村部監測,6月份蔬菜批發均價每公斤3.83元,環比跌7.0%,同比高10.7%。

近年來,我國蔬菜生產穩步發展,市場供給總體充足,今年蔬菜季節性上漲價格水準偏高,主要是前期不利天氣導致,也有成本上漲推動的因素。

全年來看,受前期菜價水準偏高的影響,預計下半年部分品種擴種意願較強,如果不發生大範圍災害性天氣,後期及秋冬蔬菜供應有保障,蔬菜整體價格或將高於去年,但漲幅是有限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