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衝刺全年經濟增長目標 多地將出臺更多促消費擴投資政策

中国财富网
2018-10-29 14:07

已收藏


各地近期密集召開會議研判三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上證報記者梳理後發現,前三季度各地經濟普遍運行平穩,廣東、貴州、湖北、浙江等多個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贏全國。

在部署四季度工作重點時,地方也釋放出兩大政策信號:一是四季度將有更多促消費擴投資的政策出臺;二是多地強調工業穩增長,瞄準新興產業發展。

多地GDP增速跑贏全國

在全國三季度經濟資料公佈後,地方也相繼發佈了相關資料。

據粗略統計,目前已有10餘個省份公佈了前三季度經濟資料。其中,多數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均跑贏全國。

多地近期陸續召開會議分析三季度經濟形勢,“總體平穩”和“穩中有進”是其中兩大關鍵字。此外,地方還紛紛表態,四季度要奮力發起衝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比如,河北提到,要補短板、強弱項,打好收官戰,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更多舉措將集中出臺

在部署四季度工作重點時,多地透露,四季度將出臺更多促進消費和擴大投資的政策。

廣東提出,要抓緊制訂更多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多管道擴大內需,大力促進投資和消費增長,千方百計穩定外貿增長,加大力度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浙江發出了全力衝刺四季度、努力實現全年紅的動員令。該省表示,作為衝刺年度目標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有效投資專案落地攻堅戰。要全力爭取民間投資、交通投資、生態環保投資、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平穩增長,全力爭取投資增長與GDP增長基本同步,確保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

記者注意到,近期多地集中上馬一大批重大投資專案。10月19日,浙江舉行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567個重大專案集中開工,總投資8130億元。這些專案中,數位經濟、新材料、智慧製造等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占比達到37%。

此外,江蘇蘇州市、江西新余市、河北唐山市等地10月份也集中開工一批重大專案,涉及投資規模均在數百億元。

河北、貴州、青海、陝西等地均強調,下一步要保持工業經濟穩定增長。在措施方面,多地則將支持重點瞄準新興產業。以河北為例,該省在10月初出臺了《工業穩增長“百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提出要確保後幾個月全省工業經濟主要指標逐月回升,力爭實現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左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