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機構預測7月份CPI同比增1.5% 與上月持平

中国证券网
2017-08-07 08:55

已收藏


8月9日,國家統計局將公佈7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近期,第一創業、申萬宏源、興業證券發佈的對7月份CPI同比增速的預測值均為1.5%。

8月6日,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預計7月份經濟仍將保持穩健增長。截至7月28日,農業部公佈的28種重點監測蔬菜同比上漲2.5%,好於6月份的1.8%;豬肉價格同比跌幅由6月份的25.7%收窄至7月份的22.9%;7種重點監測水果價格下跌1.1%,而6月份同期為上漲4.9%。食品價格漲跌互現,漲幅難以明顯改善。整體考慮,預計7月份CPI同比上漲1.5%,持平於6月份。

興業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王涵表示,農業部、商務部等高頻農產品資料顯示食品價格走勢仍較弱,另外最近2個月非食品分項走勢偏弱可能延續,預計7月份CPI同比增長1.5%,與上月持平。

PPI方面,李慧勇認為,7月份工業品價格表現較強勁。原油價格漲幅顯著回升,CRB指數、南華工業品指數、鋼價指數、水泥價格指數較6月份回升,動力煤價格指數有所放緩。總體上看,7月份PPI同比漲幅回落勢頭能夠得到遏制,預計7月份PPI上漲5.5%,繼續維持在6月份的水準。

就下半年CPI走勢,第一創業一位分析師昨日表示,除非下半年食品價格出現大幅度上漲,CPI同比在下半年仍會保持平穩的運行態勢,全年的CPI同比增長不會超過2%,預計全年在1.6%左右。而從目前的情況看,下半年食品價格出現大幅上漲的可能性較小。

“7月份召開了一系列的重要會議,嚴監管成為新常態。”李慧勇表示,同時改革的氛圍在積極醞釀,促改革值得期待。7月26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中央企業公司制改制工作實施方案》,明確提出2017年年底前,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不含金融、文化企業)全部改制為公司制企業。預計一系列改革將有所突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