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工信部:著力推進工業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13:41

已收藏


從國新辦用戶端獲悉,7月25日,國新辦就2017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舉行發佈會。工業和資訊化部新聞發言人張峰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將重點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進一步鞏固工業經濟平穩增長的勢頭。二是著力推進工業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是大力振興製造業。四是積極推進新舊動能轉換。五是提升資訊通信業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

工業和資訊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鄭立新表示,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重大措施的推動下,上游行業的利潤在大幅度增長,企業效益也在持續改善。前5個月,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38個行業利潤總額在同比增長。規模以上主營業務收入和利潤同比分別增長了13.5%和22.7%,這個增長幅度也是近年來比較高的,比去年同期分別加快了10.6個和16.3個百分點。在整個工業利潤大幅增長的同時,原材料工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了46.2%,對整個工業利潤增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