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改委:要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1:39

已收藏


記者12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1月10日下午,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徐紹史帶隊赴全國工商聯調研座談,認真聽取10家民營企業負責人對當前經濟形勢和企業經營環境的分析、企業下一步打算及相關意見建議。徐紹史在總結中強調,做好2017年經濟工作,要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振興實體經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徐紹史在介紹調研主題時指出,2016年經濟運行總體呈現緩中趨穩、穩中向好的態勢。2017年經濟走勢特別是一季度走勢十分關鍵,一季度對全年經濟具有“風向標”的作用,不僅影響發展的方向,而且影響社會預期和市場信心,在開年之際選擇到全國工商聯與民營企業家座談,就是深入瞭解企業對市場環境的看法,對風險挑戰的應對,做好溝通交流,以利於我們為企業更好地服務,研究制定更有針對性的有效政策措施。

來自內蒙古伊利集團、泛海集團、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江蘇亨通集團、天津大通集團、360企業安全集團、江蘇沙鋼集團、華為投資控股集團、美的集團、京東集團等10家民營企業的負責人分別結合本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就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減輕企業負擔、完善產業政策、保障大資料應用安全等,發表了各自的意見和建議。

在聽取發言後,徐紹史一一給予了回應,表示要結合發展改革工作實際,認真研究各位企業家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加大工作力度,著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拓寬民間投資領域和管道,不斷改善企業經營環境,提振市場信心,改善市場預期。

徐紹史在總結中強調,從企業反映的情況看,當前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趨穩向好的發展勢頭,但經濟發展面臨的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做好2017年經濟工作,首先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踐行新發展理念,把握經濟新常態,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加強預期引導,深化創新驅動,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政府部門和企業都要努力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要求,找准發展的新方向、新路徑。二是要堅定不移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振興實體經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民營企業要找准切入點,大力推進轉型升級,注重研發投入、技術儲備、人才集聚、管理提升,著力發展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不斷培育發展新動能,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在促進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同時,還要共同努力發展好民營經濟。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科技創新、改革開放、改善民生等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要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從落實產權保護、激發企業家精神、推進簡政放權、持續減稅降費等方面,不斷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