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空管技術裝備國產化進程將提速 產業機遇浮現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0:49

已收藏


民航局空管局日前召開的2017年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議要求,統籌空管建設發展,加快重大專案建設步伐,加快空管新技術推廣應用,推進空管技術裝備國產化水準。

  
機構認為,隨著空管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空管建設提升將對航空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民航中長期戰略發展綱要提出,到2030年空管中小型裝備國產化率要達到80%以上,大型裝備國產化率達到50%以上,未來發展空間廣闊。

  
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曾表示,空管發展面臨的問題包括空管運行指揮保障能力如何迅速提升、空管如何穩步提高航班正常率,以及如何提高我國空管主要設備軟體的國產化率等。在此背景下,去年11月民航局召開民航局黨組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統籌推進民航空管深化改革的實施意見》和《提升民航科技支撐能力工作方案》。會議指出,空管是民航發展的重要基礎戰略性行業,是保障航空安全運行的中樞,空管系統的品質和效益直接影響民航的發展。

  
據悉,中國民航將推進空管技術裝備國產化水準,在消化吸收PBN、ADS-B等技術推廣應用的基礎上,組織國內優勢力量加大對關鍵技術的研究和攻關,積極推進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在民航相關領域的應用,推進全國流量管理系統、飛行計畫集中處理系統等關鍵環節的資訊整合和科技支撐,提高空管設備國產化自主原創能力,推進空管技術裝備國產化水準,全面提升空管科技創新能力。

  
機構預計,未來幾年我國民航空管系統整體投資規模將達到500億元,網路通信設備、中小型自動化系統、ADS-B地面站和資料處理中心將全面實現裝備國產化。隨著我國空管系統建設的加快,相關設備生產企業有望率先受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