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機構報告:內地企業對2016年經濟前景表示樂觀

北京
2016-01-11 17:07

已收藏


知名國際會計機構--致同會計師事務所最新發佈的《國際商業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內地企業2015年第四季度對未來12個月的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樂觀指數為36%,比2015年三季度上升10個百分點,顯示出對2016年經濟前景信心的增強。 調查顯示,企業對自身發展的預期仍趨於保守。

在對未來12個月限制企業發展的各種因素中,分別有41%和36%的企業認為缺少訂單和缺少熟練工是最重要因素,超過對經濟不確定性和資金缺少等因素的擔憂。

此外,企業在新一年的擴張步伐仍顯得謹慎。與合併收購、海外擴展、新管道融資等相比,企業將新一年主要重心仍放在目前業務的擴大和壯大,包括提高生產力、促進銷售、增加行銷投入等。

致同會計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徐華認為,國際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造成出口企業較大的訂單壓力。但隨著國內經濟的趨穩,企業對國內經濟前景仍顯示出較強的信心。近期一系列利好資訊,包括人民幣成功加入SDR、中韓和中澳自貿區的生效等,將對企業在2016年的發展創造諸多機遇。企業應抓住機遇,實現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