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渣打:近9成內地新富人群看好未來經濟

长沙
2015-10-12 14:18

已收藏


渣打銀行12日發佈報告稱,該行委託GlobeScan進行的一項最新獨立調查報告顯示,儘管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中國內地新興富裕人群普遍(88%)對未來12個月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表示樂觀,72%的中國內地受訪者預計家庭可支配收入將有所上漲。

調查訪問了渣打銀行在亞洲及非洲7大主要市場(中國內地、中國香港、新加坡、印度、印尼、肯雅以及尼日利亞)逾7000名新興富裕人群,深入瞭解他們對所在市場的信心程度、收入增長預期、儲蓄計畫、中短期消費計畫以及長期財富目標。

75%受訪新興富裕人群看好未來12個月本地市場的發展前景,平均超過6成的受訪者認為市場整體環境良好,為他們提供了滿意的職業機會。長遠來看,新興富裕人群渴望成功、雄心勃勃,平均87%的受訪者表示有信心達成其長期財富目標,其中來自尼日利亞的受訪者最為樂觀(100%),中國內地、印度、印尼和肯雅的新興富裕人群也較為樂觀,分別有逾9成表示有信心達成這一目標;而來自中國香港的受訪者則相對保守,僅有60%表現出信心。

渣打集團個人銀行客戶部首席執行總裁Karen Fawcett說:"儘管目前許多人都擔憂全球經濟發展前景,但這一份研究報告的結果卻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看法和觀點。新興富裕消費階層自信而富有衝勁,積極地創造財富和價值,這使得我們對亞洲和非洲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渣打中國個人銀行客戶部董事總經理朱亞明表示,預估到2018年,中國內地新興富裕人群的總收入將上漲25%達24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