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歐冠升:中國內地資本市場規模10年後將超過100萬億美元

新華社,香港
2022-01-19 22:2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月19日電(記者王茜)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19日在其網誌中預測,10年後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規模將超過100萬億美元,相當於10年內增至美國現在的規模。中國金融大發展已經來到,香港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歐冠升分析認為,過去兩年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爆發式增長,內地債券和股票市場的總市值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從18.6萬億美元激增至30.7萬億美元。即使以保守的增長速度進行假設,10年後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規模將超過100萬億美元。

歐冠升強調,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和金融領域的重大改革是中國金融大發展的主要推動力。展望未來10年,他相信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廣度和深度都將持續快速增長。深化改革將推動內地資本市場進一步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提速,從而加速通過香港進出內地市場的跨境資本流動。

中國金融大發展也將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歐冠升表示,這一過程其實已經開始,隨著中國近年來不斷推行金融改革,全球金融市場的焦點已經開始東移,尤其是轉向中國。

歐冠升分析說,中國股票市場融資額在全球市場的占比正在上升,中國債券市場成為世界第二大債券市場。在此趨勢下,他認為中國金融大發展已經來到,香港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面對這一前所未有的機遇,香港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創新,持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只要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香港就一定可以憑藉獨特的優勢推動國家經濟的持續增長、為全球投資者提供豐富的投資機遇、為夢想和創新提供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