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發改委:2016年推動共建陸海經濟走廊

中国证券网
2016-02-15 10:29

已收藏


記者15日從發改委網站獲悉,2016年,圍繞建機制、打基礎這一主線,發改委將通過一系列重要舉措,確保一帶一路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其中包括推動共建陸海經濟走廊,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先導,以國際產能合作為核心,以產業集聚區建設為載體,加快推進六大國際經濟合作走廊建設。

“一帶一路”利好持續發酵,東吳證券建議繼續關注中鐵二局、中國鐵建、中國交建、中鋼國際、中國建築。

具體措施如下

一是推動共建陸海經濟走廊。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先導,以國際產能合作為核心,以產業集聚區建設為載體,加快推進六大國際經濟合作走廊建設。協力推進國際港口建設,積極發展臨港產業集聚區,推進海洋經濟合作。積極推動簽署一批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完善政策框架,力爭在我國具備國際競爭優勢、國外市場需求較大的裝備製造等重點合作領域取得突破。

二是統籌國內各種資源。加快編制文化、教育和旅遊合作等專項規劃。引導各地區積極參與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重點打造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和福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推動絲路基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有效運轉,繼續發揮開發性金融融資融智優勢。

三是擴大全方位影響。建立中歐通道鐵路運輸、口岸通關協調機制,共同打造中歐班列統一品牌,建設溝通境內外、連接東中西的運輸通道。在沿線相關國家的關鍵物流節點建設一批集疏運中心。加強“一帶一路”軟力量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