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指數穩中有升

北京
2016-02-03 10:30

已收藏

2月2日,中國銀行發佈2016年1月"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指數(BOC OBORR)顯示,人民幣加入SDR以來,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快,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基本保持穩定,截至2016年1月25日,"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總指數144.42點,較12月1日小幅上行0.1%,走勢相對平穩。

"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系列子指數也呈現平穩態勢,人民幣對部分國家貨幣匯率小幅攀升,顯示出人民幣對於"一帶一路"地區規避匯率風險的價值。中國銀行表示,隨著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進一步參考一籃子貨幣,預計保持一籃子匯率的基本穩定將成為未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主基調,中國銀行"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指數(BOC OBORR)將繼續保持穩定。長期來看,美元指數仍將保持相對強勢,除人民幣以外的"一帶一路"沿線多數貨幣仍面對較大貶值壓力,"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指數預計穩中有升,"一帶一路"沿線貨幣兌人民幣匯率風險相對較小,在相關國家投資建設使用人民幣的環境友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