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梁振英:香港可成"一帶一路"商貿物流促進平臺

香港
2016-01-13 16:13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3日在2016年施政報告中表示,香港擁有龐大的商業人脈網路,是亞洲最重要的會展與採購中心,可以協助各地政府和企業物色商業夥伴,成為"一帶一路"的主要商貿物流促進平臺。

梁振英表示,"一帶一路"戰略將推進物流基礎設施的建設,並重視基礎設施的標準及安全,以符合可持續發展和環保要求。在這方面,香港能夠提供專案可行性及風險評估、研發、融資、管理等支援服務。 梁振英說,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香港已經與40個簽訂民航運輸協定或民航過境協定。特區政府將繼續爭取與沿線其他民航夥伴商討民航運輸協定,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施政報告提到,香港將充分利用"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的優勢,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主要交易夥伴的經貿聯繫,並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及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此外,香港有著完善法制及採用國際商界熟悉的普通法制度的優勢,在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聯繫、優勢企業"走出去"等方面,可為國家提供專業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協助建立完善海外業務風險管理制度。

施政報告還提到,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可於落實"一帶一路"戰略的過程中大展所長。特區政府將撥款2億港元,支持香港的專業服務業與沿線各方的交流、推廣與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