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前4月新能源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同比增長58.6%

中國證券網
2023-05-22 10:4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分析,2023年1-4月,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684.6萬輛,同比增長3.8%,占汽車銷售總量的83.1%,低於上年同期2.6個百分點。上述十家企業中,與上年同期相比,比亞迪、奇瑞和北汽銷量增速明顯,呈兩位數增長;一汽、長安和吉利同比小幅增長,其他企業呈不同程度下降。

  2023年1-4月,國內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582.2萬輛,同比下降3.6%,較1-3月收窄12.7個百分點,占汽車銷售總量的84.8%,低於上年同期1.8個百分點。上述十家企業中,與上年相比,比亞迪、北汽、華晨寶馬銷量增速實現正增長;吉利和一汽銷量增速較1-3月由負轉正,其他企業呈不同程度下降。

  2023年1-4月,新能源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銷量合計為188.7萬輛,同比增長58.6%,占新能源汽車銷售總量的84.9%,高於上年同期8.4個百分點。上述十家企業中,比亞迪銷量繼續在高基數上維持高增速,理想汽車同比增速最顯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