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吉利2022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占比升至22.9% 將全面向新能源轉型

中國證券網
2023-03-22 12:0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3月21日,吉利汽車發佈2022年財報。2022年全年,公司累計總銷量143.2988萬輛,同比上漲8%,營業收入1480億元,同比增幅高達45.6%,創歷史新高;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300%,銷量占比由上年同期的6.2%進一步提升至22.9%;出口銷量占比提升至13.8%,增加5.1個百分點;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8.5%,至52.6億元;財務狀況保持強勁,總現金水準上升20.4%至337億元,創歷史新高。從產品輸出到技術輸出,吉利汽車技術授權共實現16.6億元收入,同比增長29.9%。

  吉利汽車方面介紹,2022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外部環境,吉利汽車表現出較強的發展韌勁和底氣,各項財務和經營資料表現穩健,在新能源、智慧化、國際化、高端化等方面均取得顯著進展。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CEO桂生悅表示,基於多年來對汽車事業的不懈堅持和踏實耕耘,吉利對未來的長期發展仍然充滿信心,吉利目前全面向新能源轉型的戰略非常清晰,各品牌都有各自明確的定位分工。吉利堅守戰略定力,品牌全面向新的工作扎實進行,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吉利汽車集團高級副總裁兼CFO戴慶在業績會上強調,短期來看,在新能源市場佔有率的提升,是吉利汽車的首要任務。

  對於提升新能源市場佔有率,桂生悅表示,大家習慣以“新勢力”和“舊勢力”看待車企,而特斯拉和比亞迪在新能源車領域耕耘了很多年並在去年實現了巨大利潤,這體現出汽車業最根本的發展規律,即規模才能產生利潤。像吉利這樣的企業,慢慢會在規模上體現出巨大優勢,例如沃爾沃、極星、路特斯、smart、集度汽車等在共用平臺基礎上,最終將達到真正的規模效益。只是這一優勢還未體現出來,這也是吉利“有信心迎頭趕上的底氣所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