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一季度中國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

新華社,北京
2021-04-09 16:0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9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一季度,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同比增加9880萬噸、增長12%。

國鐵集團貨運部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充分發揮鐵路運輸全天候、大能力、節能環保的優勢,加強貨運組織,提升運輸效率和服務品質,積極承接"公轉鐵"貨源,較好地滿足了貨運市場需求。

鐵路部門積極適應運輸結構調整、貨運"公轉鐵"的要求,充分用好高鐵成網釋放的貨運能力,利用春節假期,深入開展貨運增量攻堅專項行動,科學安排計畫,優化運輸組織,增開貨物列車,有效擴充了貨運能力,國家鐵路日均裝車16.89萬車,同比增加21054萬車、增長14.2%。

此外,鐵路部門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持續實施口岸擴能增效工程,與國外鐵路部門密切合作,確保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中歐班列開行3345列、發送31.7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0%、79%。同步發展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與其他交通方式有效銜接,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開行333列、發送貨物1.82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170%、18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