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智利官員稱讚中國軌道列車助力智利鐵路發展

新華社,聖地牙哥
2021-03-24 12:52

已收藏



新華社聖地牙哥3月23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交通和電信部長烏特23日參觀停靠在首都聖地牙哥的15列中國軌道列車,稱讚這批車輛的到來是近年來智利"鐵路發展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2018年到2019年,中國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四方)與智利特莫伊薩公司組成的聯合體在國際競標中勝出,與智利國家鐵路公司簽署合同,為智利南方三條鐵路線提供內燃動車組和電動車組。這是40年來這三條線路首次更新車輛。首批軌道列車今年2月運抵智利。

烏特說,這批車輛技術領先、能效高,有空調、無線網路和無障礙設施,將為鐵路沿線120萬人提供更安全舒適的出行體驗。

智利國家鐵路公司總裁艾拉蘇裡斯高度稱讚聯合體的工作和產品品質,稱這批車輛運抵智利是"歷史性的里程碑"。

據悉,這批車輛將在聖地牙哥進行整備和調試,並將在通過2000公里試運營後正式投入運營。

智利政府於2019年提出"鐵軌上的智利"計畫,目標是投入50億美元升級改造國內鐵路線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