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中國經濟簡訊:上海前11月進口高於出口

新華社,北京
2020-12-31 08:4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上海前11月進口高於出口

據上海海關統計,今年前11個月,上海市實現進出口總值3.15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2.2%。其中,出口1.25萬億元,同比增長0.5%;進口1.9萬億元,同比增長3.4%;貿易逆差6587.2億元。前11個月,上海市對最大交易夥伴歐盟進出口6203.9億元,同比增長4.2%。

中國第一高樓有首家酒店入駐

中國最大酒店集團錦江國際集團旗下"J"酒店日前啟動內部試營業。這家酒店是入駐"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的首家酒店。該酒店共有165間客房,位於上海中心大廈86層至98層。旗下7家各具特色的餐廳分佈在大廈101層及以上,位於120層的"天之錦"餐廳距地面垂直距離超過500米。

山西水果加速進入中亞市場

為加強輸往俄羅斯、中亞等國家和地區水果檢驗檢疫監管工作,太原海關和烏魯木齊海關近期簽署了水果聯合監管合作協定,雙方通過聯合監管大幅縮短水果通關時間。烏魯木齊口岸是山西水果陸運出口的重要通道。近5年來,太原海關經由烏魯木齊海關報檢出口的梨、桃、柿子、蘋果、葡萄等水果達到37.14萬噸。

今年前11月黑龍江省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414.3億元

記者從哈爾濱海關獲悉,2020年1月至11月,黑龍江省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414.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16.6%,低於同期全國進出口18.4個百分點。1月至11月,黑龍江省對俄羅斯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894.7億元,下降23%。

中國纖維消費水準快速增長

根據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資料,2019年中國國內市場纖維消費量達3200多萬噸,纖維消費總量位居世界第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